即時國際

泰國明年推措施吸外國專才 投資390萬港元獲10年簽證 退休者要求減半 (16:35)

泰國內閣通過新措施,讓高收入及擁有專業技術的外國人或富有的退休者享有簽證和稅收等措施,希望吸引他們長居泰國。當局預計,新措施可以吸引100萬名外國人長居泰國,增加當地投資和稅收。

泰國政府表示,外國人只要投資至少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政府債券或房地產,且證明年收入達8萬美元(即月薪約5.2萬港元)以上,就能申請10年期簽證。退休者的標準減半,即投資額至少25萬美元,年收入4萬美元以上。他們享有的禮遇包括本人及配偶和小孩的10年長期居留簽證、國外收入免繳稅、土地和不動產擁有權和免辦理90天報到等。相關措施預計2022年到2026年實施,每5年檢討一次細節。

首相府發言人塔納功(T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在周二(14日)的內閣會議後表示,新措施預計可以吸引100萬名外國人長居泰國,5年內增加8000億泰銖(約1876億港元)的投資及2700億泰銖稅收(約632億港元)。

《金融時報》報道,泰國有意把握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動的遙距工作商機,因為現時高收入的專業人士毋須長時間綁在辦公室工作。

(金融時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泰國 簽證 投資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