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共同社:日本10月開展大範圍放寬限制試驗 (09:02)

共同社周四(16日)報道,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取得進展,日本政府10月將大範圍放寬限制的試驗,試驗場所包括數百家餐廳及約10個小型音樂廳,候選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大阪府及福岡縣。但有專家對倉促放寬限制感擔憂,日本抗疫對策小組的醫學專家尾身茂周四在國會稱「緊急事態下不應該那樣做」。

政府擬利用「疫苗和檢測均可」機制,即放寬行動限制時,只要有接種過兩劑疫苗或持陰性檢測證明即可成為放寬對象;亦允許作試驗場所的餐飲店,延長營業時間和提供酒類,員工需在店內切實確認顧客接種疫苗或陰性檢測證明;音樂廳則可增加容納人數比率,並安排在入口處為入場者檢查證明,試驗期間定為一周,具體放寬至什麼程度,將由參與的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協商後決定。政府亦考慮在可容納數萬名觀眾的體育比賽等大型活動中試驗。

(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