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指控Google及蘋果等圖干涉下議院選舉 促下架倡「智慧投票」應用程式 (20:14)

俄羅斯外交部周五(10日)稱,已傳召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指控美國科技網站巨擘涉嫌干預本月17至19日舉行的下議院(杜馬)選舉。聲明沒列明抗議內容,但俄羅斯近日向Google及蘋果公司施壓,要求刪除與在囚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提倡的「智慧投票」(Smart Voting)相關應用程式。9月27日報道:Google23歲生日 Doodle推生日蛋糕慶祝 原來「正日」9月4日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稱,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美國數碼巨擘違反俄羅斯法例」,已向蘇利文表明絕不允許外界干涉俄羅斯內政。

俄羅斯監管機構近日再要求Google及蘋果將納瓦爾尼團隊設計的「智慧投票」計劃相關應用程式下架,但兩間公司未有回應。「智慧投票」向選民建議哪些候選人最有機會擊敗執政「統一俄羅斯黨」人選,最近已成功令該黨在地方選舉失去部分議席。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美國 蘋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