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美無人機擊殺ISIS施襲者 紐時:或誤把人道組織人員當炸彈客 (18:31)

美國國防部早前聲稱,8月29日在阿富汗以無人機擊殺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一名炸彈客,粉碎其襲擊計劃。惟《紐約時報》周五(10日)分析片段後指出,該次空襲或錯誤地把一名人道援助組織人員當成炸彈客,最終導致10名平民遇害。

10名死者包括阿富汗平民艾哈邁迪(Ezmarai Ahmadi)。《紐時》指出,片段顯示艾哈邁迪事發前泊好汽車後,與同伴搬運裝滿水的水罐,因當地出現食水短缺,而他所駕駛的豐田汽車,與ISIS-K發動火箭炮襲擊所用的車款相似。

另外,美國國防部早前聲稱空襲目標後出現第二次爆炸,顯示車上載有爆炸品,惟《紐時》報道指出,未有證據顯示有第二次爆炸。

美國國防部回應表示,中央司令部持續評估該次空襲,但強調美軍致力避免平民受傷害,深信空襲化解了喀布爾機場再遇襲的威脅。

(法新社/海外網)

相關字詞﹕阿富汗 美國國防部 伊斯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