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內容提及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08:50)

美國總統拜登於北京時間周五(1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透露拜登在通話中提及新型冠狀病毒溯源調查,但不願透露當中細節。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拜登與習近平討論多項跨國事項,當中包括新冠病毒,強調了解該病毒的來源是現屆美國政府的首要關注點。她指出,是次通話內容亦涵蓋氣候和人權議題;雙方又曾觸及經濟話題,但並非通話的重點。

普薩基稱,兩人的通話旨在維持兩國溝通渠道,並無打算促成任何結果。她形容雙方通話氣氛互相尊重並坦率,並非擺出說教或居高臨下的姿態。

(路透社)

相關報道:時隔7月 通話90分鐘 習促關係回正軌 拜登盼競爭不衝突

相關字詞﹕科登 習近平 中美關係 病毒溯源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