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得州實施全美最嚴苛禁墮胎法 美國司法部稱「明顯違憲」興訟 (16:18)

美國司法部周四(9日)對得州提出訴訟,希望阻止得州實施被形容為全美最嚴苛的禁止墮胎法,司法部稱得州該項法案「明顯違憲」。

得州上周實施被稱為「心跳法」的新墮胎法。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周四在新聞發布會表示:「這種無視美國憲法的做法是所有美國人都應該害怕的,無論他們持什麼政治立場或屬什麼黨派。」

最高法院於1973年創下重要案例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裁定女性墮胎權受保障,但共和黨人領導的多個州份試圖以立法方式限縮墮胎權。拜登上周批評最高法院的決定,矢言盡政府之力,捍衛女性墮胎的憲法權利。

(中央社)

相關報道︰美最高院拒阻「最嚴苛墮胎法」生效 得州「心跳法」以懷孕6周為界 拜登反對誓捍憲法婦權(9月3日)

相關字詞﹕墮胎 美國 得州 禁止墮胎法 心跳法 墮胎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