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稱俄羅斯圖竊議員資料發大選假消息 提抗議促停止 (20:22)

德國大選本月26日舉行,外交部發言人扎塞周一(6日)表示,當局有可靠消息顯示俄羅斯黑客企圖竊取德國議員的個人資料,在大選前散播假消息,德國政府已向俄羅斯外交部提出抗議,促立即停止有關行動。

近幾周,德國安全官員發現多名來自執政聯盟基民盟/基社盟(CDU/CSU)及社民黨(SPD)的議員電郵均稱受到黑客攻擊。扎塞(Andrea Sasse)指出,名為「影子寫手」(Ghostwriter)的黑客組織,持續結合傳統網絡攻擊及假消息與影響力行動,針對德國已有一段時間。她表示,黑客在德國大選前一直利用「釣魚」電郵手法,企圖取得聯邦及州議員的個人登錄資料,目的是盜取身分,這些攻擊可能是俄羅斯針對德國的影響力行動一部分,包括散布與大選有關的假消息。

扎塞指出,德國政府已掌握可靠情報,「影子寫手」的攻擊與俄羅斯政府有關,尤其是俄國軍事情報局(GRU),強調這些行為「不可接受」,對「德國的安全及民主決策過程構成風險,並給德俄雙邊關係帶來沉重壓力」。扎塞稱,德國要求俄方立即停止這類行動,外交部國務秘書貝格爾(Miguel Berger)亦已在上周的德俄安全政策工作小組會議上,向俄羅斯外長提出抗議。

(金融時報/德國之聲)

相關字詞﹕德國 俄羅斯 黑客 釣魚電郵 網絡攻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