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總統簽法令規管社交平台刪帳戶及內容 稱保障言論自由 (15:06)

巴西總統府新聞辦公室表示,總統博索納羅周一(6日)簽署一項改變網絡規範的法令,以打擊社交平台「任意刪除」帳戶、個人檔案和內容的行為,稱這有助保障言論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流行期間,博索納羅和其支持者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被認為誤導的帖文,很多都被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刪除,例如Google旗下的YouTube在今年7月就移除了博索納羅頻道內約15段被指散播誤導資訊的影片,他有關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和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治療新冠病毒的文章亦被下架。

根據新聞辦公室發表的聲明,新法令旨在明確規範社交平台對其平台上內容監管的權力。然而,迄今公布的法令細節僅提到,在刪除帳號或內容前,社交平台必須提供「正當理由和動機」,但實際上如何執行,目前還不清楚。

(路透社/BBC)

相關報道︰巴西總統YouTube片涉疫情假資訊被刪(7月23日)

相關字詞﹕巴西 博索納羅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