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民族團結政府」發動人民防衛戰 籲國民推翻軍政府 (13:54)

緬甸平行政府署任總統杜瓦拉希拉周二(7日)宣布就反抗軍政府推行「人民防衛戰」新戰略,呼籲全國民眾發動革命推翻軍政府。其發言意味着平行政府將不會按照東盟早前的建議參與停火。

以全國民主聯盟為骨幹的「民族團結政府」,其署任總統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表演說,稱平行政府已展開防衛戰,呼籲「全國每一角落」的民眾反抗由敏昂萊領導的軍政府,又說平行政府5月成立的「人民防衛軍」將會保障民眾的生命和財產。他又呼籲現時為軍政府工作的官僚離任。

杜瓦拉希拉說,「隨着人民革命展開,所有被敏昂萊欺騙和壓制的士兵、警隊和公務員,請立即加入人民防衛軍,並向民族團結政府的國防部和內政部報到。」他又呼籲少數族裔立即加入攻擊軍方並全面控制自己的土地,並下令人民防衛軍控制自己區內的軍政府資產。他說,民族團結政府的目標是將敏昂萊趕落台,根除獨裁,並成立一個會全面保障平等的和平民主聯邦。

東盟緬甸問題特使、文萊外交主管部長艾瑞萬(Erywan Yusof)早前提出緬甸雙方停火4個月,以展開人道主義救援,日本共同社周日(5日)報道,緬甸軍方已同意停火提議,但路透社早前稱引述民族團結政府中人表示,緬軍的承諾不可信。杜瓦拉希拉周二的演說,意味着平行政府將不會跟隨東盟提出的停火建議。

(半島電視台/日經亞洲/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 民族團結政府 杜瓦拉希拉 敏昂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