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退役美軍佛州槍殺4人後投降 死者包括3個月大男嬰 (15:07)

美國一名患有創傷後壓力症(PTSD)的退役美軍,周日(5日)在佛羅里達州槍殺4人。遇害者包括一名女子及其3個月大兒子,以及一名40歲男子及一名62歲老婦。

波克縣(Polk County)警方表示,33歲槍手賴利(Bryan Riley)是前美國陸戰隊員。他上周六晚突然闖入一間民宅發表荒謬言論,其後離開,至周日凌晨折返。警方接到有人報案稱聽到上址傳出槍聲,警員到場後疑犯走回屋裏,又傳出一陣掃射槍聲。隨後賴利與警方爆發槍戰,最後步出房屋就擒。

警方在屋內發現一名40歲男子、一名33歲女子和其3個月大兒子被擊斃,該女子住在隔壁的62歲母親同告被槍殺。事件中還有一名11歲女孩身中7槍,正接受治療。警方表示,賴利與這些受害者不認識。

警方稱,賴利曾參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現任職保鑣和保安員。美國傳媒報道,賴利於2008年在伊拉克、2009年至2010年在阿富汗擔任狙擊手。其女友稱,他一周前精神狀態開始惡化。賴利亦承認案發時吸食過冰毒。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槍殺 美軍 創傷後壓力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