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千人滯北部城市機場待放行 塔利班奪潘傑希爾控制權 (14:32)

美軍上月底撤出阿富汗,惟有不少美國公民仍滯留當地。《紐約時報》周日(5日)稱,目前仍有約1000名美國公民及持有外國簽證的阿富汗人,滯留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等候塔利班允許飛機離境。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最少6架載有美國公民及阿富汗籍翻譯員的飛機滯留在馬扎里沙里夫機場。他批評塔利班扣留乘客當「人質」,試圖以此換取美國承認塔利班政權。惟路透社引述熟悉撤離行動的人稱,這些班機正等候塔利班最後起飛許可,不能以「人質」描述該些乘客。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周一表示,塔利班已取得潘傑希爾省(Panjshir)的控制權,可望全面掌控阿富汗。惟此前盤踞潘傑希爾河谷(Panjshir Valley)的僅餘反對勢力矢言會繼續戰鬥。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潘傑希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