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艾達吹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墨西哥灣現逾22公里石油泄漏痕迹 (17:40)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漏油協調辦公室周六(4日)表示,颶風「艾達」(Ida)吹襲過後,在墨西哥灣發現一道長逾22公里的石油泄漏痕迹,聯邦政府已動員應對。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一支私人潛水隊將查找漏油位置。

4級颶風「艾達」上周日(8月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美聯社上周三(1日)率先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衛星圖片顯示,路易斯安那州富爾雄港(Port Fourchon)對開約3公里的海域,有一道棕黑色浮油,沿墨西哥灣海岸向東漂。美國海岸防衛隊周六稱,推測油污是石油天然氣公司Talos Energy油管滲出的原油。Talos表示已遣船清理油污及找來私人潛水隊探查漏油位置,但不承認責任。

路易斯安那州漏油協調辦公室在風後接到265宗漏油等事故,當中32宗較嚴重。該州環境質控部門稱,「艾達」掠過石油化工場地、煉油廠等對環境的影響日見明顯,有逾100宗漏油及泄漏毒素報告。

(彭博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艾達 石油 漏油 墨西哥灣 美國 路易斯安那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