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媒:菅義偉料支持河野太郎任自民黨總裁 安倍晉三挺高市早苗 (16:43)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周六(4日)報道,周五(3日)宣布不再競逐連任黨總裁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支持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擔任自民黨總裁。不過TBS電視台引述消息報道,在黨內具影響力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本月29日舉行,料獲菅義偉支持的58歲河野太郎曾任外相和防衛相,他利用Twitter爭取到不少年輕人支持,現擁有230萬追隨者。河野在黨內屬於麻生派,去年已有意參選黨總裁,但被麻生派會長、副首相麻生太郎勸退,但報道指出,他已獲得麻生太郎的認可出選。

由於暫時沒有明確領先者,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誰人出選備受關注。安倍在自民黨兩個最大派閥和保守派議員中具有影響力。TBS報道,原本力挺菅義偉的安倍,隨着對方退出選戰,他現改為支持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任自民黨總裁。高市在安倍擔任首相期間,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及總務大臣等要職。安倍跟高市同任自民黨內保守派團體「保守團結之會」顧問,兩人的政治理念相近。

自民黨在眾議院長期佔多數議席,因此總裁選舉的勝出者幾乎肯定將成為日本下任首相。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菅義偉棄爭連任自民黨總裁 日大選臨近 河野太郎擬鬥岸田文雄爭相位

抗疫不力拖累民望 倡提前大選惹黨內反彈

相關字詞﹕自民黨 菅義偉 河野太郎 安倍晉三 高市早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