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塔利班稱已攻佔潘傑希爾 反對陣營否認 (10:27)

塔利班奪得阿富汗政權後,與盤踞潘傑希爾河谷(Panjshir Valley)的境內僅餘反對勢力再爆激戰。塔利班周五(3日)聲稱已攻佔潘傑希爾省,收服全國領土,惟反對陣營否認。在首都喀布爾,市面傳出槍聲,有報道稱這或與慶祝塔利班贏得戰役有關。

潘傑希爾為反塔利班陣營至今唯一的盤踞地,路透社引述3個塔利班消息報道,塔利班已擊退反對陣營,成功控制潘傑希爾省。不過,亦有反對陣營領袖隨即否認在當地的戰役中落敗,指出在巴基斯坦媒體流傳有關潘傑希爾的新聞是「謊言」。

反對陣營領袖之一、阿富汗前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目前在潘傑希爾的情況無可否認是嚴峻,稱當地正面臨塔利班的侵襲,但強調不會投降,並指出戰事中雙方均有傷亡。他又強調自己並無離開阿富汗,惟BBC表示至今未能確認薩利赫身處的地點。

(路透社/BBC)

相關報道:阿富汗最大航企恢復國內航線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潘傑希爾 薩利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