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布蘭森太空之旅曾偏離航道 美國FAA下令維珍銀河禁飛 (21:40)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今年7月11日乘搭自家的「團結」號太空飛機抵達太空邊緣,被視為太空旅遊里程碑。美國雜誌《紐約客》周三(9月1日)披露,當日太空船爬升時控制面板亮起黃色和紅色警告燈,指飛行路徑太偏,有緊急降落的風險,更一度飛出當局限制的區域,惟機師沒按安全做法中止飛行,並嘗試修正飛行角度繼續原定目標,最終完成行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稱正調查事件,翌日(2日)下達禁令,維珍銀河在調查完成前不可展開下一次飛行。

航空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團結」號曾飛出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指定空域。FAA發言人證實維珍銀河「偏離空中交通管制許可」,正展開調查,又稱當局完成事故調查前,維珍銀河不能繼續飛行任務。維珍銀河發言人稱,燈號顯示機師應修改飛行路徑以調整飛行軌迹,機師完全按照所受訓練而行,強調乘客和機組人員從未置身於任何危險。

(綜合)

相關報道:

維珍布蘭森首抵太空邊緣 「新太空時代的開始」【短片】(7月12日)

布蘭森遊太空邊緣創歷史(7月12日)

維珍布蘭森今晚升空【附直播連結】(7月11日)

相關字詞﹕布蘭森 維珍銀河 太空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