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颶風「艾達」餘威襲美東致46死 6000國民警衛軍協助救援 (09:28)

4級颶風「艾達」(Ida)減弱為熱帶風暴後,其殘餘威力繼續影響美國東北部地區,紐約州、新澤西州等暴雨成災,至少46人死亡。總統拜登周四(2日)表示,已派遣逾6000名國民警衛軍在多個州份協助救援工作。

拜登稱,已就災情與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州長通話,並將與賓夕法尼亞州長通話。他指出已向各州州長保證,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已準備好提供所需支援。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45名死者中,有23人來自新澤西州,該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表示,大部分死者因被洪水困在車內喪生,有多人失蹤。在紐約市,片段顯示有洪水湧入曼哈頓一個車站月台和路軌,市內10多條地鐵路線受水浸影響全面或局部暫停服務。

(CNN/紐約時報)

相關報道:颶風餘威掃美東 紐約暴雨8死 地鐵停擺航班取消 兩州進緊急狀態

相關字詞﹕艾達 風暴 洪水 水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