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Mu變種佔哥倫比亞39%病例 世衛列「值得注意變種」 (23:22)

世界衛生組織於周二(8月31日)公布,將「Mu」(B.1.621)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列為「值得注意的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稱其可能對疫苗更有抵抗能力,需更多研究以進一步了解此變種。

Mu變種新冠病毒今年1月最先在哥倫比亞發現,之後蔓延至南美洲及歐洲多國,目前在全球流行率(prevalence)低於0.1%,惟在哥倫比亞流行率高達39%。世衛指出,Mu變種病毒擁有的基因變異,令其有可能出現「免疫逃脫」(immune escape),即或可以逃過人體免疫反應。

目前世衛將5個變種新冠病毒列為「值得注意的變種」,除Mu外還有「Eta」、「Iota」、「Kappa」及「Lambda」;另將4個變種新冠病毒列為「值得關注的變種」,被視為威脅較大,包括在本港曾發現的Alpha及Delta變種。

(法新社)

相關字詞﹕變種新冠病毒 Mu變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