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霍士新聞:塔利班處決部分曾為西方工作阿富汗人 (18:45)

美國霍士新聞周二(8月31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人員正逐家逐戶清算曾為西方國家工作的阿富汗人,部分人被當場處決。該報道引述取得的阿富汗人錄音聲帶,顯示現場傳出槍聲。有關聲帶未獲證實真偽。

報道引述美國政府消息指出,塔利班在美軍周日(8月29日)深夜全面撤走後開始全面控制首都喀布爾,並逐家逐戶搜捕為西方工作的當地人。一名曾為美國人工作的阿富汗人向霍士提供錄音,顯示附近傳出多下槍聲。該名男子說,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和如何離開,「只知道四周都是槍聲」。報道稱,錄音時間大概是周日深夜最後一批美軍離開之時。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早前報道,美國在喀布爾的官員向塔利班提供一份清單,當中有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和為西方工作的阿富汗人資料,原意是希望塔利班能為他們前往機場時提供方便,國防官員稱這相當於向塔利班奉上「殺人名單」。總統拜登沒有否認名單存在。

霍士新聞上周三(8月25日)引述為美軍工作的前翻譯員稱,塔利班在遠離喀布爾傳媒鎂光燈的省份,開始公開處決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

(霍士新聞)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