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北方邦爆病症10日最少53死 多涉兒童 部分地區停課 (18:30)

印度北方邦最近爆發「神秘病症」,過去10日有最少53人死亡,包括45名兒童。大多數病人都有發燒、關節痛、頭痛、脫水和惡心等症狀,有部分病人腿部和手臂出疹。部分地區已宣布停課。

印度傳媒NDTV周三(9月1日)報道,在菲羅扎巴德(Firozabad)醫院有多名兒童發燒,其中一名6歲男童發燒3日後被送入醫院,醫生指示將男童送到阿格拉(Agra),但他在抵達阿格拉前10分鐘離世;該醫院另一名陪伴留院兒子的父親稱,一對子女6日前發燒,女兒3日前離世。菲羅扎巴德有衛生官員說,兒童病人在醫院死亡的速度很快。當地的公私營學校的1至8年級(小學到中二)被下令暫時停課至下周一(6日)。

多地醫生料死亡主因登革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除了菲羅扎巴德,其他出現病症的城鎮如摩托拉(Mathura)、邁恩布里(Mainpuri)和伊塔(Etah),醫生相信病人死亡主因是登革熱。醫生指出,很多入院病人的血小板數量下跌,這是出現嚴重登革熱的症狀,但暫時未知登革熱是否造成這次多人死亡的唯一原因。

(BBC/NDTV)

相關字詞﹕印度 北方邦 登革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