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日本橫濱有莫德納疫苗發現含異物 (13:40)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橫濱市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場所發現一瓶莫德納疫苗內含異物,這批疫苗與厚生勞動省此前宣布可能存在異物污染的疫苗批次不同。

事發在周二(8月31日)下午2時,一名藥劑師將疫苗藥液從藥瓶注入注射器時,發現當中有黑色異物。報道稱,截至周一(30日),大約有3790人接種了相同批次的莫德納疫苗,至今未有問題報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沖繩縣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上周六(28日)在一批莫德納疫苗中發現雜質。上周四(26日),厚生勞動省表示,多個疫苗接種點報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納疫苗內發現異物,政府決定暫停使用163萬劑同款疫苗。這批疫苗來自西班牙一家工廠的同一條生產線,涉及3個批次。

(中央社/路透社)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沖繩再發現莫德納疫苗含異物(8月29日)

日本兩男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亡 涉現異物批次疫苗(8月28日)

日本163萬劑莫德納疫苗受污染停用(8月26日)

相關字詞﹕日本 莫德納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