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匈牙利選委會允布達佩斯就上海復旦設分校公投 被視打擊撐設校總理歐爾班 (17:25)

匈牙利國家選舉委員會周一(30日)同意首都布達佩斯市長舉辦公投,以決定是否允許上海復旦大學在當地設立分校,被視為對力挺復旦分校計劃的總理歐爾班一大打擊。

布達佩斯市長考拉喬尼(Gergely Karacsony)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上提到有關消息時稱,如果全國選舉委員會的決定未有遭到司法挑戰,下周將開始募集20萬個聯署,以跨越啟動公投程序的門檻。

根據歐爾班(Viktor Orban)政府與上海復旦大學的協議,復旦布達佩斯分校佔地50萬平方米,計劃2024年完工,將是復旦在歐洲的第一個校區。根據匈牙利調查新聞網站Direkt36.hu發表的機密計劃文件,復旦分校預計耗資15億歐元(約138億港元),其中13億歐元將由中國借出,歐爾班被民眾指摘賣國。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上海復旦大學 公投 匈牙利 布達佩斯 考拉喬尼 歐爾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