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撤離行動倒數 英尾班機周六離開 承認留下數以千計阿富汗人 (21:55)

美軍及盟友將於8月31日撤出阿富汗,「死線」進入倒數階段之際,各國陸續結束撤離行動,英國尾班撤離平民飛機周六(28日)將離開喀布爾,隨後將撤走當地英軍。英方承認有數以千計合資格赴英的阿富汗人未能撤走,但承諾會盡力給予幫助。

美國政府稱,8月14日至今已有10.9萬人撤出阿富汗,美方會繼續撤離行動至最後一刻,但同時稱會優先撤走美軍及軍用器材。除英美外,多個西方國家已結束撤離行動,包括法國、西班牙、加拿大、德國、瑞典、比利時等。

自周四(26日)喀布爾國際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嚴重傷亡後,在機場外等候撤離的人群已大減,機場內則仍有逾5000人等候登機。

塔利班發言人周五(27日)表示,塔利班已控制了機場內大部分範圍,準備在美軍撤離後便接管該機場,又稱美軍目前只控制機場的小部分區域。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喀布爾 撤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