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刺血針:染Delta變種病毒入院風險 較染Alpha高一倍 (21:21)

權威醫學期刊《刺血針》(The Lancet)周五(27日)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感染Delta新型冠狀變種病毒者的入院風險,較感染Alpha變種病毒高一倍。

研究員分析今年3月29日至5月23日期間,英格蘭地區43,338名確診者的醫療資料,包括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住院與其他相關資訊。他們當中約四分三人完全沒接種疫苗,24%接種了第一劑,僅1.8%人完成接種。經病毒基因排序顯示,其中約80%確診者感染的是Alpha變種病毒,20%是Delta變種病毒,在首次篩檢結果呈陽性14天內入院比例約有2%。研究人員在計算可能會導致重症風險的因素,包括年齡、種族與疫苗接種情況後,發現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患,住院風險會高出一倍。

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英國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生物統計部門學者普雷薩尼斯(Anne Presanis)說:「這項研究結果主要是看出未接種或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住院風險。」她說,分析顯示在沒有接種的情況下,Delta變種病毒爆發會對醫療系統構成更大壓力。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刺血針 Delta變種病毒 Alpha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