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未打疫苗教師沒戴口罩班上朗讀 播新冠病毒致26人確診 (18:41)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五(27日)發表報告指出,加州一名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小學教師,因在課堂沒戴口罩朗讀,將新冠病毒傳染給班上一半學生共12人,染疫學生再傳染其他同學及家人。CDC稱事件共造成至少26人染疫,反映教職員接種疫苗對保護未打疫苗兒童的重要性。

CDC表示,事發於三藩市近郊的馬林縣(Marin)。涉事教師5月19日開始出現病徵,5月21日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CDC報告指出,雖然學校要求師生須戴口罩,但該教師疑偶爾沒戴口罩在課室內大聲朗讀,班上24名學生中有12人經檢測呈陽性。他們全部未滿12歲,未能接種疫苗。

其他年級其後有6名學生也確診,研究員估計是學生在校內互動時傳染。基因排序證實他們的感染源相同,均帶新冠變種病毒Delta。另有8名確診者為染疫學生的家長和兄弟姊妹。

(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美國 加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