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美無人機空襲ISIS-K據點殺兩成員 美軍開始撤出喀布爾 (23:44)

【23:44更新】美國國防部周六(28日)向傳媒簡報阿富汗局勢,陸軍少將泰勒(William Taylor)確認,美軍周五(27日)在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發動的無人機空襲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有兩名「目標」成員死亡;另有一人受傷,無平民傷亡。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稱,兩名死者包括一名「策劃者」及一名「推動者」。他並稱美軍已開始撤離喀布爾機場。

【09:56】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周四(26日)發生炸彈襲擊,造成最少183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ISIS分支ISIS-K認責。美軍周五表示,已用無人機空襲楠格哈爾省的ISIS-K據點並殺死一名「策劃者」,空襲中無平民傷亡。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周五表示,國安團隊曾警告總統拜登,在撤離期限屆滿前,料喀布爾會再發生襲擊,未來數日的撤離行動是「最危險」,國安團隊會以最大武力保護喀布爾機場。

襲擊發生後,拜登周四曾稱會對施襲者窮追不捨,「要你們付出代價」。

(路透社/美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