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研究:確診衍生血栓或中風機率遠高於接種疫苗 (17:35)

牛津大學等多間英國大學、醫院共同研究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衍生血栓或中風的機率,遠高於接種新冠疫苗。該項研究結果周五(27日)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

研究人員分析了逾2900萬名在2020年12月至今年4月間,注射了第一劑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下稱牛津疫苗)或BioNTech-輝瑞疫苗(下稱BioNTech疫苗)的人,以及追蹤大約170萬名新冠患者,發現在接種後8至28天,出現血栓栓塞、血小板減少症等併發症的比率雖高於正常情況,卻遠低於新冠患者。

研究員估計,1000萬名接種了首劑牛津疫苗的人中,接種後28日內因血小板數量偏低而住院或死亡者,佔107人。新冠患者確診28天內因血小板水平少而住院或死亡者,每1000萬人中佔934人。

接種第一劑牛津疫苗而於28日內因罕見凝血情況住院或死亡者,每1000萬人中佔66人;此情況的新冠患者則是每1000萬人中有達12,614人。至於接種第一劑BioNTech疫苗而於28日內因缺血性中風住院或死亡者,估計發生率是每1000萬分之143;新冠患者因缺血性中風住醫或死亡者,是每1000萬人中佔1699人。

(彭博社/CNBC/BBC)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