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達美航空11月起向未接種疫苗員工索200美元醫保附加費 (17:09)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本周全面批准使用BioNTech-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各企業加緊推動員工接種。達美航空總裁巴斯琴(Ed Bastian)周三(25日)表示,11月起會向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每月收取額外200美元(約1560港元)的醫療保險附加費,以應付不幸染疫僱員帶來的「財務風險」。

巴斯琴在給員工的備忘中表示,達美航空為每名染疫而住院的員工平均支付約4萬美元(約31.2萬港元)費用,而最近數周確診的員工均未有完成疫苗接種。目前有四分之三的達美航空僱員已接種新冠疫苗,巴斯琴稱希望這數字能升到接近100%。

達美航空亦宣布強制未接種疫苗的員工戴口罩,即時生效,9月12日起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每周須接受病毒檢測。巴斯琴又稱,9月30日起僅限出現「突破式感染」(即完成接種最少14天後檢測呈陽性)的員工,才合資格於隔離期間獲得最多14日的染疫薪金保障。

(金融時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達美航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