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大學疑發生落毒案 有學生一度危殆 (14:15)

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Darmstadt Technical University)發生懷疑落毒案,7名學生和教職員中毒,其中6人送院,一人一度危殆,部分人出現惡心、手指和腳掌變藍徵狀。當局正循企圖謀殺案調查。

事發在上周六(21日),涉事者分別用過大學內的廚房設施或飲水機。其中一名30歲學生一度危殆,周一(23日)傍晚轉趨穩定,其餘的人情況亦有改善,周二(24日)已全部出院。法新社報道,警方相信有人在大學3個廚房設施內的牛奶包裝和水容器落毒,該「有害化學物質具刺鼻氣味」。當局已成立一個40人調查小組,又呼籲學生及教職員只食用自攜或確定安全的食物和飲料,如發現不適或手指、腿部變藍,要立即求醫。校方對事件表示震驚,會全力配合調查。

(衛報/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