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賀錦麗:中國持續在南海「脅迫恐嚇」 美國會跟盟友伙伴站在一起 (15:12)

到訪新加坡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二(24日)發表演說,指摘中國持續在南海進行「脅迫」和「恐嚇」,威脅區內國家的主權,並承諾華府會尋求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賀錦麗說:「我們知道北京續脅迫和恐嚇,並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這些不合法的聲稱,在2016年的仲裁法庭已被駁回,而北京的行為持續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威脅其他國家的主權。」她表示,美國會跟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同時強調美國在東南亞及印太地區的參與,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也不是要讓任何人在國與國之間選邊站。

今次是賀錦麗上任後首次出訪亞洲,她發表演說後會跟新加坡商界領袖舉行舉行圓桌會議,討論供應鏈問題,之後會轉訪越南。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賀錦麗 美國 新加坡 中國 南海 東南亞 印太地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