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莫里森:澳洲幾不可能清零 民眾不能永遠活在封城中 (20:08)

澳洲面對高傳染能力的Delta變種新型冠狀冠病毒影響抗疫成效,開始將抗疫焦點從確診數字轉移到住院率,總理莫里森周日(22日)和周一(23日)表明,澳洲幾乎不可能回到沒有確診個案的「清零」狀態,稱民眾不能永遠活在封城之中。

莫里森周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節目訪問時說,需要把抗疫焦點轉移到住院率而不是確診數字。他指出,當合資格者的疫苗接種率達七至八成,就會逐步放寬抗疫限制,民眾總不能永遠生活在封城限制之中。周一莫里森在坎培拉舉行的記者會再表示,封城不能永遠持續下去:「這並非在這國家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澳洲政府上月公布分為4階段的鬆綁計劃,稱16歲以上人口的疫苗接種率達到七成,就不太可能需要嚴格封城命令;達到八成就視情況採取「高度針對」封鎖措施,已接種疫苗民眾可跨州活動。澳洲全國三成16歲以上的人已完成接種疫苗,52%已接種最少一劑。

不過西澳省和昆士蘭省當局已表明,即使疫苗接種率已達目標水平,都會繼續執行部分抗疫措施。

(彭博社/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Delta變種 澳洲 莫里森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