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以色列衛生部研究:打第三劑BioNTech疫苗 防感染保護力較打兩針高4倍 (16:05)

以色列衛生部周日(22日)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60歲或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BioNTech-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比起接種兩劑者,新冠感染或患重症風險的保護能力分別高4倍和5至6倍。

路透社報道,這項資料是衛生部疫苗專家小組在上周四(19日)會議中提出,並於周日上傳官網,但全文並未公布。衛生部分析以色列格特納研究所(Gertner Institute)和KI研究所(KI Institute)的統計數字,顯示在60歲或以上民眾中,接種第三劑疫苗10天後預防感染的保護力,較打兩劑者高4倍;預防出現重症或入院治療方面的有效率亦高5至6倍。這項結果與非牟利健康維護組織馬卡比(Maccabi)上周所提的另一項統計報告脗合。以色列有數個組織正在推行補打第三針,馬卡比是其中之一。

以色列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推行疫苗接種,60歲或以上民眾是首批接種的群組。衛生部過去幾星期表示,長者和年輕族群免疫力都逐漸下降。該國上月30日開始對60歲以上者「補針」,到上周四將年齡下限降至40歲,40歲以下的孕婦、教師及醫護人員也包括在內。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以色列 輝瑞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