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facebook、Instagram等增新措施 免阿富汗用戶遭塔利班報復 (18:04)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奪得國家控制權,有人權組織擔心塔利班會利用社交平台追溯阿富汗學者、記者及人權分子等的數碼足迹,施以報復。社交平台facebook為保護阿富汗用戶而採取新措施,新增用戶可限制陌生人看帖文的功能。Instagram的阿富汗用戶亦會接獲通知,告知如何保護帳號。

facebook表示,按照維權者、記者和公民社會團體的建議,已暫停查看阿富汗用戶好友列表及搜尋好友帳號的功能,以免塔利班想追捕的人被鎖定。

而在facebook旗下WhatsApp,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的帳號疑似被封鎖。英國《金融時報》則報道,塔利班在WhatsApp供民眾舉報搶掠案的專線也被關閉。

LinkedIn發言人亦稱,暫時隱藏了阿富汗用戶的人脈網,令其他人不能看到。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