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男子美國國會大樓外停車聲稱持炸彈 與警對峙5小時後投降被捕 (10:03)

美國一名男子周四(19日)駕駛其農夫車,到華盛頓國會大樓外停泊,並向警員宣稱車上有炸彈,遭警方包圍,雙方對峙逾5小時後,男子投降就擒,事件導致華盛頓部分地區一度陷入癱瘓。

事發於華盛頓時間周四早上9時許,49歲男子羅斯貝里(Floyd Ray Roseberry)將車停泊在國會大樓前方的國會圖書館外,有警員上前查問,羅斯貝里聲稱車上有炸彈,更手持一個疑似引爆器。警方隨即封鎖附近街道及疏散居民,與羅斯貝里交涉。羅斯貝里與警方對峙超過5小時後投降,被捕時無反抗。

警方在其車上未有發現炸彈,只發現可用於製造炸彈的材料,暫未知羅斯貝里的犯案動機,警方相信他是單獨行事。

羅斯貝里的前妻向路透社稱,羅斯貝里曾被診斷患有精神分裂,離婚前曾以槍指向她並開槍。鄰居則透露,羅斯貝里的是共和黨支持者,間中會戴上印有「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表達對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又會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民主黨。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國會山莊 炸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