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美軍派戰機飛越喀布爾確保撤離行動安全 至今撤走7000人 (09:23)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奪得政權後,昨日(19日)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美國國防部表示,上周六(14日)至今已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離約7000人,美軍亦派出戰機飛越喀布爾,確保撤離行動安全進行,但強調未與塔利班有任何敵對行動。

國防部官員稱,美國加快撤離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持美國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過去24小時以12架軍用運輸機接載2000人離開。國防部稱已與塔利班進行協調,確保對方容許已登記美國特別移民簽證的阿富汗公民前往機場,並稱美軍的撤離行動未有受到威脅和干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稱,已準備好與塔利班直接對話,又稱塔利班渴望獲得國際社會承認,是聯合國安理會唯一可用以敦促塔利班建立包容性政府和尊重女性權利的手段。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美國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