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拜登稱撤軍無可避免混亂 認情報無預視阿富汗軍敗如山倒 (15:39)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8日)受訪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至撤走所有想要離開的美國人,這意味美軍可能在8月31日撤軍最後期限之後仍留在阿富汗。他又再次為其撤軍決定辯護,強調「混亂必不可避免」。

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承認美國的情報評估無預視到塔利班會如此迅速推進、阿富汗政府軍會兵敗如山倒,導致美國要匆忙撤走僑民和曾經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他稱,阿富汗在美軍撤軍後出現混亂是無可避免的,被問到有否更好的處理方法,他回答:「沒有」,「我不認為可能做到沒有混亂──我們日後會檢討,惟想要沒有持久混亂而撤軍,我不知道那怎樣做到」。

他表示目前滯留阿富汗的美國人尚有約1萬至1.5萬人,而阿富汗盟友及其家屬則有5萬至6.5萬人。美軍將逗留至全部接走他們,而不限於8月31日撤軍死線。

(彭博社)

阿富汗 相關報道:

美軍累計撤離3200人(8月18日)

拜登堅稱美軍撤出阿富汗決定正確(8月17日)

相關字詞﹕拜登 美軍 撤軍 阿富汗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