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美軍倉卒撤軍 調查:拜登支持率上任新低 (13:58)

在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佔據首都喀布爾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因自阿富汗倉卒撤軍而備受質疑的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率較上周急跌7個百分點,跌至只有46%,是他上任近7個月以來最低。

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於16日(周一)進行約1000人參與的網上民調顯示,僅46%美國成年人認同拜登任內的表現,較上周五同類調查的53%下跌7個百分點。同日由益普索進行、網上調查1000人的另一項民調發現,只有44%美國人認同拜登在阿富汗的撤軍和外交決策,較特朗普和奧巴馬獲得的51%低。

調查亦顯示民眾的矛盾心態,68%受訪者認為無論美軍何時撤走,這場美國歷來參與最長的戰爭都將慘淡收場,有61%民眾希望美國按時間表(政府早前的說法是本月底前)撤走所有部隊。

不過,大部分民主共和兩黨選民都認為,阿富汗政府閃電落台,顯示美國應該離開。

(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