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爭婦權曾收死亡恐嚇 阿富汗女市長︰坐等塔利班來殺 (13:50)

塔利班被指在阿富汗佔領區內恢復昔日執政時的遏制婦權行徑,惹來很多婦女恐慌。當地一名爭取婦權的年輕女市長表示,現時沒有人保護她,已預計塔利班會來殺死她。

27歲的加法里(Zarifa Ghafari)2018年當選瓦爾達克省(Maidan Wardak)省會邁丹城(Maidan Shahr)的市長,是全國最年輕的市長。她多年來致力爭取婦權,主持自己的電台節目,又成立非政府組織專注推動婦女經濟自主,塔利班已多次揚言要殺害她。

瓦爾達克省是阿富汗相對保守的省份,加法里上任後多次收到死亡恐嚇,亦曾避過多次暗殺襲擊。她曾任軍方上校的父親去年11月在首都被暗殺,加法里相信是塔利班所為。她說︰「我心都碎了,不知道能再倚靠誰。但現在就算他們再來我也不會停,我不再怕死。」

加法里接受英國傳媒iNews訪問時說:「我就坐在這裏等他們上門。沒有人協助我或我的家人。我就與他們和我的丈夫坐着。他們會找出像我這樣的人並殺死。我不可以離棄我的家庭,而且,我還可以去哪裏?」

(iNews/商業內幕)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婦女 婦權 女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