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地地震|增至最少1297人死5700人傷 醫院爆滿醫生露天治傷者 (17:54)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上周六(14日)發生黎克特制7.2級淺層地震,截至周一(16日)增至最少1297人死亡,約5700人受傷,搜救人員力爭在熱帶風暴周一晚來襲前搜救被埋瓦礫下的人。

海地西南部地區在地震中受災嚴重,尤其是港口萊凱(Les Cayes)及周邊地區。基於安全考量,聯合國和海地政府難以把醫療物資和醫生經陸路送往萊凱,要改以水路和空運來運送物資。受災嚴重的西北部城鎮熱雷米(Jeremie),由於醫院爆滿,醫生要在露天的樹下或路邊救治傷者。救援同時受到首都太子港的部分道路綁架和幫派暴力事件日增影響,聯合國官員表示,應建立一條穿越海地幫派猖獗地區的「人道主義走廊」,以協助物資送達災區。

熱帶風暴「格雷斯」(Grace)也導致搜救工作更加困難,風暴預計周一晚至周二(17日)早上登陸海地,將帶來狂風暴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海地部分地區有爆發洪災的風險。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海地 地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