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CDC授權為免疫力低者打第三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10:15)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修訂對輝瑞及莫德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五(13日)授權,為免疫能力較低的民眾接種第三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作加強劑。

受惠的免疫力較弱者包括患癌、使用類固醇、愛滋病患者等。CDC表示,他們可在即日起補打第三針新冠疫苗,民眾前往接種疫苗時,毋須提供任何醫生證明或建議以證明自己免疫力較低。若接種者首兩劑所接種的mRNA疫苗未有供應,可選擇另一款mRNA疫苗作接種。

CDC稱上述建議不適用於只需接種一劑的強生新冠疫苗,因未有足夠數據支持「補針」。

(路透社)

相關報道:FDA准為免疫力弱者「補新冠針」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補針 輝瑞 莫德納 美國疾控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