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Zoom就私隱侵權集體訴訟達和解 願付8500萬美元 (17:40)

專注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周日(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約6.63億港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私隱侵權的集體訴訟。

這宗集體訴訟指控Zoom向facebook、Google及領英(LinkedIn)等分享用戶個人資料,侵害數以百萬計用戶的私隱。Zoom否認不法,但同意改善保安措施。Zoom發言人表示,「用戶私隱和保安是Zoom最着重的事,我們認真看待用戶對我們的信賴」,也期待在「顧及私隱和安全下於領先地位持續創新」。

根據初步和解方案,Zoom將成立一個8500萬美元的現金基金,以支付有效的申索、通知和行政支出,以及律師費等開支,所有提出集體訴訟者均有資格索償,非付費用戶可以申領15美元(約116港元),付費用戶則可以取回所付費用的15%或25美元(約194港元),以最高者為準。和解方案仍有待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批准。

在過去一年多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全球各地不少辦公室和學校因健康風險關閉,並改為網上運作,令Zoom一夕爆紅。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私隱侵權 集體訴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