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英媒︰輝瑞、莫德納疫苗加價 歐盟官員:因疫苗有效 (15:53)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在與歐盟簽署的最新供貨合約中,分別調漲各自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價格約四分之一及一成。

報道引述部分合約內容稱,輝瑞與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價格由原本的每劑15.5歐元(約143港元),調漲至19.5歐元(約180港元),增幅約26%。報道又引述知情官員稱,合約顯示莫德納疫苗的價格在首次採購交易時約為每劑22.6美元(約176港元)調高至25.5美元(約199港元),增幅約13%,但已較先前談妥的28.5美元便宜,原因是歐盟的採購量增加。

報道引述歐盟官員稱,相關藥廠按藥劑業慣常做法,因應疫苗有效而調升價格。

歐盟5月曾預期,可望於9月底前從4家藥廠取得超過10億劑疫苗。

(金融時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輝瑞 莫德納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