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爆Delta變種病毒株疫情 福奇:美疫苗覆蓋率足以避免再封城 (10:00)

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種病毒株在全球多地掀起新一波疫情,包括美國。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周日(8月1日)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的確令美國確診病例增加,但認為美國不會再為此封城。

福奇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This Week》表示,相信目前美國國民的疫苗覆蓋率足以避免再次封城,「雖然未足以消滅疫情,但足以讓美國不至於再陷入去年冬天的困境」。

但他同時警告,目前確診Delta變種新冠病毒株的患者,大多數未有接種疫苗,形容Delta變種病毒株在未打疫苗者之間爆發,並稱美國仍會因新一波疫情而「承受痛苦」。他又說,美國目前尚有約1億人可接種疫苗但未接種。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新冠肺炎 Delta變種病毒株 福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