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布林肯本周將與東南亞5國官員視像開會 (18:03)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周將一連5日與東南亞國家官員舉行視像會議,除展現出東南亞為美國的優先要務,也會討論緬甸危機。

路透社報道,布林肯除了參與東盟外長年度會議,亦會分別與緬甸、越南、泰國、柬埔寨及老撾等官員舉行會議。有不具名官員指出,此舉展現美國對這個地區的承諾。

美國近年並非每次東盟會議均派出高級官員參與,有時僅派較低級官員參與東南亞地區峰會。此現象近來出現少許變化,例如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於5至6月期間到訪印尼、柬埔寨及泰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周前往越南和菲律賓;副總統賀錦麗也預計將出訪新加坡及越南。

至於本周召開的視像會議,將看到布林肯與緬甸軍政府代表同場出席會議。國務院官員稱,美國不是要給予緬甸軍方任何正當性,而是要藉此機會向軍政府傳達訊息。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 緬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