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油輪阿拉伯海疑遭無人機襲擊致兩死 以色列指控伊朗所為 (17:34)

一艘由以色列富商旗下公司管理的油輪,周四(7月29日)在阿曼對開海域疑遭無人機襲擊,造成兩人死,包括一名英籍海事保安和一名羅馬尼亞船員,以色列指控襲擊是伊朗所為。以色列和伊朗近月多次指摘對方攻擊船舶,今次事件勢加劇這條重要輸油航道的緊張局勢。

遇襲油輪「Mercer Street」號懸掛利比里亞旗,由以色列富商奧弗(Eyal Ofer)持有,由總部設於英國的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管理。該船近月定期來往東非和阿聯酋原油重鎮富查伊拉(Fujairah),事發時正駛往富查伊拉,船上沒有載貨。

情報顯示,該船遇襲時位於阿曼對開約280公里的阿拉伯海海域。美國中央司令部周五(7月30日)稱,海軍接獲Mercer Street的緊急求救,該船已在航空母艦「列根」號等護航下抵達安全區域,又稱「初步迹象明顯表明是無人機襲擊」。

伊朗國營電視台Al Alam引述消息稱,這次襲擊是回應以色列近日攻擊敘利亞中部的一個機場,但沒說明細節。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稱事件為「伊朗恐怖主義」,他已聯絡英國外相,強調有必要嚴厲回應襲擊。

(金融時報/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以色列 伊朗 油輪 無人機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