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賀錦麗下月訪問越南新加坡 料談及地區安全疫情應對 (10:56)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8月訪問越南及新加坡,是首名訪問越南的美國副總統。副總統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周五(7月30日)表示,預料會談及地區安全、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應對措施、氣候變化、國際秩序等議題。

桑德斯表示,這次訪問會以爭取國際支持為目標,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美方暫未公布外訪日期。

另一方面,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新聞秘書周五亦向媒體證實,賀錦麗應李顯龍邀請將於8月到訪,顯示兩國關係的堅實,她將與星洲領袖會面,並討論深化雙邊合作的方式,包括在防衛、網路安全、數位貿易等。李顯龍歡迎賀錦麗就任後首度正式訪問新加坡,期待雙方針對強化雙邊合作及共同應對新冠疫情及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的會談。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賀錦麗 越南 李顯龍 新加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