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青瓦台否認與朝鮮商討召開峰會 (16:49)

路透社今(28日)引述3個韓國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和朝鮮正商討召開峰會,並重啟朝鮮去年炸毁的共同聯絡辦公室,以進一步修補關係。青瓦台總統府發言人隨即否認重啟峰會的說法,重申韓方未與朝方討論舉行首腦會談。韓國和朝鮮昨日(27日)宣布重啟全部通訊聯絡渠道,當時青瓦台確有提到雙方將討論恢復共同聯絡辦公室,但兩韓領袖尚未提出任何峰會計劃。

朝鮮去年6月炸毁位於開城的「南北共同聯絡辦公室」,被視為兩韓關係的低谷。路透社引述韓國政府消息,雙方正討論將新共同聯絡辦公室設於邊境板門店休戰村,並讓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峰會,但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現階段尚未提出時間框架或其他細節。其一消息稱,疫情是談判最大因素,認為面對面會談將是最理想情况。另一消息則指出,視像峰會亦是可能選項,相信峰會有助開啟新機會,例如與美國重啟核談判。

(路透社/韓聯社)

相關字詞﹕韓國 朝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