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州紐約強制政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不接種者須每周檢測 (13:03)

Delta新型冠狀變種病毒在美國多地蔓延,強制接種疫苗陸續成為常態。人口最多州份加州和全國最大城市紐約均於周一(26日)下令政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不接種者將要每周接受病毒檢測。退伍軍人事務部同日亦下令旗下醫療機構人員必須接種。

紐約市是美國其中一個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較嚴重的城市。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宣布,所有市政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必須每周接受檢測,9月13日起生效,適用對象包括警察、消防員和教師,涉及30萬人。他說:「此事關係到本市復蘇,也關係到大家的安全。」他上周已宣布,自下周一(8月2日)起,紐約市公立醫院的3萬名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必須每周接受檢測。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白思豪公布措施幾小時後,向所有州公務員和醫護宣布類似措施,下月2日起必須接種,否則每周檢測,涉及約24.6萬人。

另外,退伍軍人事務部亦表示,所有前線醫護人員必須在8星期內接種疫苗,涉及11.5萬人,將是美國首個強制員工接種的聯邦機構。

(NPR/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加州 紐約 白思豪 Delta新型冠狀變種病毒 強制接種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