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奧運|菅義偉堅持辦奧運 支持度大跌至34%上任以來最低 (16:36)

東京奧運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反對聲中舉行,《日本經濟新聞》周一(26日)公布最新民調,堅持如期舉辦東奧的首相菅義偉支持度大跌9個百分點至34%,為去年9月上任以來最低。

菅義偉原希望國內疫情受控、成功主辦奧運後,再宣布舉行大選,但形勢不如預期,染疫人數續增,東奧也幾乎全面禁止觀眾現場觀賽。《日經》最新民調顯示,與上月比較,菅義偉內閣支持度下跌9個百分點至34%,跌破5月的40%最低點。日本內閣支持率對上一次跌至40%以下,是上屆安倍晉三政府2020年6月時的38%,今次菅義偉的民望較當時安倍還要低。《日經》民調顯示,不滿意菅義偉內閣的最大原因是「缺乏領導力」,其次認為「政府和黨管理不善」。至於受訪者偏好由誰擔任下任首相,菅義偉名列第五,支持率僅5%。

此外,三分之二受訪者認為政府推行新冠疫苗接種進度不順利;31%認為東奧應取消或延期。日本接種計劃起步緩慢及其後疫苗供應緊張,打亂接種進度,迄今不足四分之一民眾完成接種。

(路透社/日經亞洲)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菅義偉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