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會報告︰政府3720億英鎊抗疫浪費多 126億件防護裝備存倉21億件不適用 (17:02)

英國國會周日(25日)發表兩份獨立報告,顯示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支出,部分屬於得物無所用或供過於求等,浪費「多得令人無法接受」,使政府面臨長達數十年的「重大財政風險」。

綜合國會的政府帳目委員會(PAC)周日兩份報告,指出約翰遜政府在新冠疫情首16個月,動用總額達3720億英鎊(約39,720億港元)抗疫。不過,衛生部所訂購的320億件個人防護裝備中,僅110億件已分發出去,有84億件已訂購但仍未收到貨,有126億件只是存倉。去年購入的合共1萬個貨櫃箱個人防護裝備,至今年5月尚未拆貨。另有21億件總值逾20億英鎊(約214億港元)不適用於醫療。

PAC主席希利爾(Meg Hillier)表示,官方在新冠病毒方面的開銷令人眼花繚亂,若疫情持續,有關財政後遺症可能禍延後代。

(衛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英國國會 政府帳目委員會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