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31省宵禁遏塔利班 美擬供33億美元軍事援助 (22:55)

阿富汗政府周六(24日)在全國34省當中的31省實施宵禁,以遏止塔利班自5月大舉進攻以來暴力急增的問題。宵禁由晚上10時至清晨4時生效,實施地區不包括首都喀布爾所在的喀布爾省。美國繼續撤軍之際,國防部上周四(15日)確認美軍曾進行空襲,支援阿富汗政府軍擊退塔利班,塔利班斥華府違反協議。

有阿富汗國會議員周五(23日)指出,目前阿富汗軍隊有三分之一的軍機停飛,原因包括缺乏零件、美國維修人員離開、機身老化等,可精確對準目標以避免平民傷亡的激光制導彈藥亦已耗盡,促美國在撤軍前敲定援助細節。

白宮則稱,會在2022年向國會提出的國防預算要求中,包括向阿富汗提供33億美元軍事援助。美國總統拜登周五與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通電話,重申美國會繼續提供外交和人道支援。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宵禁 塔利班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